你最乖了乖乖

睡觉是见你的唯一门票 wb同名

初雪埋葬玫瑰

 翔我向|现实背景|be

先甜后虐|前面满足所有粉丝的遐想

不要上升真人  希望严浩翔永远平安喜乐


你需要我时 我就在。


我的爱人是朵玫瑰  但是他死在了他最爱的冬天 死在了初雪那天。


“干嘛呀 大晚上把我叫出来 好冷的啊”我把脖子上的围巾往上拉了拉 不满的看着眼前染着奶茶灰的男孩  跟我相反的是 他眼里满是期待和兴奋 “我好不容易晚上溜出来 你就这样对我呀! 而且你都不夸夸我的新发色吗!”严浩翔一听我的语气 嘴一撅 委屈巴巴的看着我“啊啊啊不要这么看着我 我错了好吧 新发色很帅!我都已经在微博看到啦!你粉丝也很喜欢”我投降 我真的看不得他这个眼神“嘿嘿 听说今晚有初雪!是我们一起看的第一个初雪!我当然要跟你一起看啦 看 我还买了好多仙女棒和小烟花 我们过会儿下雪了可以放!”严浩翔重新恢复了元气小猫样 笑起来脸上的猫纹衬的他更像一只猫了


你比初雪 仙女棒 烟花还要耀眼


“好”我迟钝的回了一句  看着严浩翔准备的东西 回想起我们一起走过的这一年 


已经一年了吗 我们还有多少个一年可以一起走下去呢?


“想什么呢 跟我在一起还走神啊 是不是外面有别的猫了”严浩翔冷不防的在我耳边压低声音说了句  我吓的直哆嗦 连忙后退 “没…怎么可能!我就是在想我们之前一起走过的日子”我脸红到爆炸 连忙把脸埋进围巾里 可是漏出来的耳朵暴露了我的心思 

“对不起”严浩翔说完往前一步抱住我 下巴蹭蹭我的头发 “跟我在一起让你受苦了 再等等我好吗 等我再长大些 等我有能力可以保护你”严浩翔以为我在回想过去一年几乎见不到的面 联系不上的电话  跑不完的外务 加不完的班  声音带着浓浓的哽咽 “说什么呢 笨死了 我在想跟你在一起好幸福啊 自拍和视频有优先观看权 睡前有专属的晚安 写的歌有属于我的词  每晚都有烟嗓伴我睡觉 小小的纪念日也可以收到好多礼物和惊喜 还有…”我回抱住他 卖关子似的说一半停下 看他的反应

“还有什么!你说呀”眼前的人也不哽咽了 把我拉开看着我的眼睛 满眼期待


“还有千万人得不到的你 唯一的你”


四目相对 说实话我好久没有这么真切的看过他的眼睛了 他的眼睛亮亮的 好像整个银河系都被装进了他的眼睛里 眼里的深情和温柔快把我溺在其中


他轻轻拉住我的手 把我往他怀里带 在我唇上落下一个吻 就是那么一瞬间 他就移开了嘴唇 也移开了看我的视线  耳朵瞬间染上红晕 


“浩翔 下雪了”我说着伸手接落下来的小雪花 看着它融化在我手心上 他也伸手接飘下来的雪花 但是雪花在他手心迟迟不肯融化 “为什么你手上的雪不融化啊”我伸手摸了摸严浩翔的手 不出意外的他的手很冰很冰手指冻的粉粉的 “可能我是个冷血的人吧”严浩翔笑着说 回牵我的手 


在最爱的冬天 在飘着初雪的这天 牵住了最爱的人的手 牵住了未来


我们对视着无声的笑 


“来放烟花!听说在烟花下许愿可以如愿以偿!”严浩翔率先打破这份宁静 兴冲冲的去拿烟花和仙女棒 


小烟花的光点点缀缀的闪烁在黑夜中 像天上的星星  我跟他人手一份仙女棒 拿着手机疯狂拍照 来记录着来之不易的美好时刻 


“我希望未来的严浩翔能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他拿着仙女棒对着烟花许愿

“你已经是了 你是全世界最有担当最有责任感的人”我看着他 笑他幼稚的想法

“好吧 我其实希望未来的严浩翔能够跟喜欢的人一直在一起  能够娶她回家 给她办两场婚礼 以后只给她写歌”他说完 转头看我

“我希望严浩翔的所有心愿都可以心想事成!”我大声喊出自己的心愿

严浩翔从背后抱住我“你没有别的愿望吗”


傻瓜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我最大的愿望是希望严浩翔不要再受伤了 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大人


“没有了”我往后靠了靠 靠在他温暖又厚实的胸膛里  又是短暂的安静


一声电话铃打破了宁静 严浩翔皱着眉头看来电信息 显而易见 他对这通电话很不满意

“严浩翔!你大半夜干什么去了!有ss拍到你在江边是吗!你忘了自己的身份吗!还这么胡闹!”电话里的人几乎吼着对严浩翔说话 站在旁边的我也听的清清楚楚


严浩翔眉头紧锁 不说话 电话那头又开始骂骂咧咧 最后“把你具体地址发我 我已经在路上了 赶在ss来之前去接你”

严浩翔看着被挂断的电话 和远处闪烁的闪光灯 再看一眼旁边的我 用力的把我抱在怀里 好像要把我揉进身体里

“浩翔 今天我很开心 真的 特别开心 这是我这辈子看的最美的初雪了 谢谢你”我眼睛里泛着泪光 硬是憋住眼泪 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一点  “对不起 又被我搞砸了”严浩翔也许是憋了很久的委屈 眼泪砸在我的肩膀 “下次 下次带你去冰岛看最美的雪好不好 那里没有别人 只有我和你”他小声的说着 

但是这句誓言 砸在我的心头被无限放大 震耳欲聋

“好 我等你带我去冰岛”我用力的回抱 “接你的车到了 你快走吧 不然会被ss 跟车的”我试图挣开他的怀抱但是他一低头吻上我的唇 很用力的撕咬  最后额头抵着我的额头 “下次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你”他眼睛红红的 很明显哭过的痕迹

“我一直会等你的啊 放心 以后我偷偷去看你就好啦 你专心工作 嗯?”我安慰他 伸手摸了摸他哭红的眼睛


远处的吵闹声越来越近 不堪入目的谩骂声 机械的声音 手机的闪光灯 摄像机的闪光灯直晃我的眼 严浩翔把我藏进大衣里 接他的车到我们跟前 随后跟了另一俩车

他的助理骂骂咧咧的跑下车“你真是会给我找事 你坐这俩 她坐后面那俩 把她送回家 你跟我回公司”说完就要拽着他往车走 我们一直牵着的手 此刻也被拉扯的松开

我朝他挥挥手 示意他快上车 随后我也上了后面的车


跟在身后的ss跟丧尸一样 趴在车窗拍照 敲窗 司机一踩油门 甩开了人墙


在第一个十字路口 两辆车分道而驰


就像我跟他的人生一样


我被严浩翔公司的司机安全送到家 相比于严浩翔坐的车 跟我们车的ss很少 然而严浩翔坐的车在出发点就被团团围住 水泄不通


我回家拨通严浩翔的手机 迟迟没人接 我想可能还在路上解决ss 或者还在挨骂吧… 想着开始翻看手机相册里刚才拍的照片 心里不止一次的想 我的男朋友怎么可以这么帅!我真的被幸福包围了!


突然微博弹出新热搜的通知

#某男团艺人深夜私会

#严浩翔疑似搞地下恋情

我屏住呼吸 点开此条 刚才我们抱在一起 接吻的照片全部映入眼里 我瞬间屏住呼吸 照片底下的全都是谩骂严浩翔的 那些不堪入眼的谩骂 看的我揪心的疼 我哭成声来 


最终还是成为了你的累赘


一声电话声把我从悲伤中拉回来 刚接就是严浩翔急促的声音“宝宝 微博你先别看 快去睡觉 听话 现在好晚了好好休息听到没”严浩翔的声音夹杂着吵嚷的声音和车俩不停按喇叭的声音 严浩翔不得不提高声音对我说话

“乖乖 我会解决好的 相信我 你不用管这些 还有 不许跟我说什么你影响我的话 听到没呀”虽然很大声的在说话 但是语气里全是温柔里夹带着宠溺

“严浩翔 回家注意安全 到家了跟我发消息”我没理会他说的话 自顾自的说

“收到!那我先挂了 到家给你打电话 不许偷偷哭哦”说完严浩翔急促的挂了电话


我愣坐在沙发上 眼睛却忍不住的往手机瞟 最终还是拿起手机看微博词条


凌晨三点了 


他怎么还不打电话啊 都过去快一个小时了

好想给他打电话 但是会不会打扰到他 会不会是一回公司就被拉去开会解决问题去了?我自我安慰到 一定就是这样 等他开完会一定会给我发消息的


三点半 微博推送新热搜 

#某男团被ss追车

#严浩翔出车祸

#严浩翔遇难

连着三个带着“爆”的热搜接连不断的推送热度早就超过了之前的热搜

我看着三个词条 手机瞬间滑出手 砸在地上  

大脑一片空白 眼泪划过脸颊 流进嘴里 我跌坐在地上 爬着去找手机 不敢置信的看着手机

“真是为了热度什么东西都能编出来 这肯定就是恶搞啊 要不就是公司为了转移上条热搜的热度…”我自言自语胡说着一些话 点开最上面的词条 是一个视频

我点开 是刚才严浩翔上的车 两车相撞 另外一辆车半身撞进严浩翔的车 把严浩翔的车撞的粉碎…

“严浩翔!!!”我惊呼!我赫然看到了严浩翔的手伸在车身外 只能看到一只修长的手被鲜血染红  手上还带着我给他的皮筋 是一个有着小熊吊坠的 在黑夜里泛着光

我捂住嘴 不敢相信的呆坐在地上 视频里的镜头被拉远 直至看不清  视频连续播放了不知多少遍 我的脑海里全是刚才的景象和视频里的惨叫声以及严浩翔的声音


不许偷偷哭哦


我不哭 我不能哭 这…这一定是假的!我疯狂的摇头 拿手机拨打严浩翔的电话 一直无人接听 冰冷的机械女声一遍一遍重复着同样的话 我不死心拨打严浩翔队友的电话 接连被挂断 怎么都挂电话 是不是打扰他们睡觉了 是的 一定是的 过会儿严浩翔一定会给我打电话报平安的 严浩翔的皮筋一定是被偷了 才会出现在那个视频了 一定是搞错了

 我胡乱的想着 来了电话 我快速接听 “喂?嫂子?”刘耀文的声音 “严浩翔没事对不对!他是不是已经回公司了?还是说已经睡下了?跟他说一下不用给我打电话了 明天再打也行 让他好好休息 你也早点休息”我急忙的说着些话 语气里的着急怎么也瞒不住

“嫂子 翔哥他…翔哥…遇难了 微博上的是真的”刘耀文断断续续的说着 说完忍不住嚎啕大哭 


严浩翔遇难了?严浩翔遇难了!

我心里默念这六个字  瞬间大梦初醒 原来严浩翔真的出事了 而不是弄丢了小熊皮筋


“公司 公司现在在准备解决这件事 后事准备安排在两天后 嫂子 你…你还好吗 ”刘耀文停住哭声 带着哭腔问我 

而我早已听不清电话里的内容  脑子里开始播放我跟严浩翔在一起的时光 


他的每一句晚安 每一张笑容 臭屁的自恋 张扬的头发 头发?他才刚染的新发色啊 他那么喜欢他那个发色还发了好多自拍和视频  


“严浩翔 不是刚见完面吗 不是说回家给我打电话吗 不是说要带我去冰岛吗 不是要我偷偷去见你吗 不是要娶我吗 不是要给我办两场婚礼吗 不是让我等你长大吗!”


“严浩翔你混蛋!!!你怎么可以出事!”


再也忍不住的嚎啕大哭 眼泪像断了线一样 而没被挂断的电话外 刘耀文静静地听着我说的话 抹着眼泪 最后手抖着挂断了电话


哭久了会累 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 我翻身找手机 热搜词条已经被降了下来 无数个明星和粉丝都在严浩翔之前发的微博里哀悼

团里的其他六个人也纷纷发微博表示哀悼  团的官方微博发布声明 也通知了严浩翔的葬礼将在两天后举行 


我摁掉手机 继续躺在地上 可是脑子里始终在播放关于严浩翔的片段 曾经的那些无不足道的小事全部无限放大在我脑海里  我翻看着跟他的聊天记录 语音一条接着一条的听 寂静的房间里充斥着严浩翔的声音 就好像


就好像在我身边一样


眼泪划过鼻梁 流进另一只眼睛里



严浩翔的葬礼如约而至 我远远的站在路对面 看着一批又一批的人沉默的走进去 又掩面而泣的走出来


原来喜欢严浩翔的人这么多。我看着汹涌而来的粉丝 全部痛哭 嘴里喊着专属于严浩翔的口号 珊瑚红的应援色灯牌被换成了黑白 


天空飘起小雪 雪落在我的肩膀上 迟迟不愿融化

是你吗严浩翔 是你来陪我的吗


“你需要我时 我就在”

耳边响起严浩翔的声音


我忍不住转头过去 不愿看到这种情景


“不进去看看吗”一个长相跟严浩翔有八分像的女人 穿着一身黑风衣 站在我面前 虽然素颜朝天 面带憔悴但仍然能看出她长相不凡


这是严浩翔最喜欢的姐姐 严薇


“我不知道以什么身份进去”我仰头 忍住流出来的眼泪

“这个给你 ”姐姐从大衣空袋里拿出一个类似信封的东西 “我昨天在他之前住的卧室里找到的 看到署名是你便没有拆开”说完抹了一把眼泪


“他比你想象中的还要爱你”

说完拍拍我的肩膀穿过马路 跟随人群走进里礼堂


我颤着手 看着粉色信封 日期是在三年前


浩翔 三年前你就喜欢我了吗



离开这个让人悲伤的地方 我删掉了所有有关严浩翔亲朋好友的联系方式 准确的说是 单方面断了和所有有关严浩翔的东西


独自踏上去往冰岛的路 惆怅又悲伤


明明是两个人的约定 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兑现


严浩翔 我现在需要你 我要你立刻马上出现在我面前


我坐在冰岛的某个说不出名的海边 海面结冰 全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安静的出奇 如果此时他在就好了 一定很热闹 



从冰岛回来 收拾行李 踏上了去往加拿大的路 这里全是我跟他的回忆 我不要待在这里了 




时隔五年  当再次踏上回往重庆的路 我竟有些紧张和不安

 下了飞机 走出机场 看着眼前早是物是人非 拔地而起的高楼 让我瞬间有很强烈的陌生感


身旁的人 轻轻拉住我的手 温柔的看我“坐这么久的飞机累坏了吧 先回酒店吧 嗯?”


“嗯”我疲惫的点点头 把头依偎在他肩上


重庆 是我爱人的家乡 是我爱人永远长眠的地方



怎么又下雪 我烦躁的看着窗外飘着的大雪 心里不由得烦躁 自从五年前开始 我最讨厌的便是下雪天 这会让我想起五年前的那个晚上 少年第一次热烈而又小心翼翼的吻


“我们运气还不错耶 听说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陆之川轻轻揽过我的肩旁 把一件毛外套披在我肩上


“明天陪我去一趟墓地吧 然后我们回去领证”我看着窗外的雪出神


“你考虑清楚了?!你真的答应我的求婚了吗?”陆之川肉眼可见的开心


早在两年前  在加拿大认识了陆之川 在异国他乡的这些年里 他陪我走过了无数个没有严浩翔的瞬间  


天上还是雾蒙蒙的 驱车赶到墓地时 墓地前站着一个女人 手里拿着一束红玫瑰 与这里的环境和氛围格格不入 

我知道那是严浩翔最喜欢的红玫瑰了 而他也像红玫瑰一样妖艳又美丽  带着刺但是却从来不扎人


我在远处等女人走后跟着陆之川一起走到严浩翔的墓碑前 看着照片里十八岁少年笑的眼睛弯弯 嘴角上扬对着镜头深情注视 这是我给他拍的照片 就在那晚初雪

我忍不住低头哭泣 而眼泪砸在我手上的黄玫瑰上


黄玫瑰 除了有道歉的含义 还代表着放弃爱你


严浩翔 你单恋我的三年 我还给你了

现在我要结婚了 

你会恨我吗 

你会祝福我的吧

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来看你了


再见 我的少年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